_盛望_

bjyx|zsww|lsfy|xz|wyb
无雷 原耽 理智粉
要温柔且强大.

<dudu的年终总结>

ᑋᵉᑊᑊᵒ ᵕ̈        ²⁰²¹

又到了写年终总结的日子了,在本子上列下了今年大事记,发现今年似乎是用两倍速过完的。画面一帧帧地闪过去,背景音乐也带了些尖锐的滑稽失真。

好快啊,又是一年了。

写2019年的年终总结的场景好像还是昨天。一样的季节,一样的时间,只是大标题上的数字,从一九变成了二零。

有一点后悔的是没有把一些说说同步到朋友圈,而是删掉了。总感觉缺了一段记忆似的。那些纷乱芜杂的日子,那些闪闪发光的日子,好像按下删除键就再也找不回来了。我只能勉强拜托岁月的神偷放缓些脚步,让我在回头看的时候,不至于落下些什么。

/一月&二月/

一月份的时候还沉浸在快放寒假的喜悦中。有些不真实感的一月。爷爷去世了,我那时候没有哭,可是如果曾经每年都一起去的牛排店的时候,眼泪才收不住。

回去放寒假告别的那一天,谁也不知道会这么久才再次相见。疫情来得很突然,过年前的前几天才突然得知,“哇,居然已经这么严重。”起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直到这场灾难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新冠疫情猖獗的同时,也让我领略到了互联网的戾气。百口难辨的委屈和对那些疯子的鄙夷让我整整半个月都郁郁寡欢,后来认识到一句话才开朗:“嘴巴那么毒,生活一定很苦。”

顾长诀的一段话说得很好:如果我喜欢你,我不会打扰你,我不会假爱你之名为难你,我更不会照亮前程为名烧光你多年如履薄冰换来的前行的路。我只会一直看着你的方向努力的奔跑,不懈地上进。总有一天我就站在不容忽视的地方,不因你的光芒显得我灰暗的地方,告诉你在无数个暗淡的日夜,你之于我的意义。

/三月&四月/

纪伯伦说,“春天的花是冬天的梦。”

迎春花开了,遍野的金黄。严冬总算过去,万物复苏。还记得那时候的MOM 夏天的风 人人都举报的钉钉 晚上的青你 猿辅导帅哥老师 五六个小时的吃鸡 耶斯莫拉 一切都在三四月。 

开始做手帐,从刚开始乱贴到后面的逐渐变好看。微博互关很多朋友,开始发日常的plog,看了好多小说,重温了去年夏天看的书和剧。明明就很忙,却还有好多日后可供回味的欢乐时光。

“疫情的时候和你一起打游戏的人,现在还在吗?”有走有留,感谢相遇。

有的人在我心里永远是一片海洋。

生日终于在家里过了一次,可喜可贺。没有蛋糕也没有聚餐,只有快乐的蛋黄派。

四月快结束的时候开学了。马不停蹄地开始准备期中考试。刚开学的每一天都很想回家,因为在家里瘫太久,已经不适应学校快节奏的生活了。

“永远年少地像一个四月。”

/五月&六月/

时间过得好快好快,从羽绒服到T恤好像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暮春到初夏,这段时光飞逝,甚至没留下什么刻骨铭心的地方。日复一日地学考复习日子平静的一天天过去,每天晚上看看,今天又上了什么热搜第二天来的一群王八抱怨或激动。口罩逐渐摘掉了疫情的新闻仍然触目惊心,但校园里除了食堂分开坐着吃饭的规定和教室里单人单桌以外,似乎和平常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七月&八月/

学考考了物理化学和历史,总算把最烦的两门课扔掉了。学考考完的那个下午就去换了手机,然后是出去聚会,密室逃脱火锅烤肉自助餐。我真的超怕恐怖类型的密室逃脱,全程摸鱼,反正结局有没有我都一样。就算我相信世界上没有鬼,但我还是怕鬼(确信)。

总之没有开学考就是一个非常快乐的暑假。

夏天是最适合穿小裙子的季节,继去年夏天以后重返裙子坑,一大变化是更会买了。

开始拍vlog,有感觉剪辑技术进步;Plog更新得很勤,空间互动的好朋友也很多。

/九月&十月/

时光碾过夏末,一晃已入秋。

开学,认识新同学。互联网上呆久了,总会多少有些社恐。刚开学那天晚上还躲着偷偷哭,结果刚过一个星期就感觉这个班真的好好笑。

2513 噯硪①苼♡♡♡皇室贵族的每一个人都特别好,呐喊姐晓珍,拽姐清清子,亚洲舞王joy阿姨,凶凶的梓梓以及文化沙漠秋姐…

林颂雨、楼青昀、黄纤、汪啸波、徐敏强,完全陌生的老师们,槽点满满,好笑。

也认识或者重新认识了很多新朋友,baboon兰瑾 雯雯子 美女后桌舒瑜燕 无语校长张思雨 鑫鑫子 汪佳奔 rr 诗诗 徐乐添 乐乐姐…还有隔壁班的王娇娇 赛硕 等等等等(没打到名字纯属脑子不好)也没有跟以前的好朋友断了联系,玥玥 阿雕 Susie 8f 磊磊子 彬彬 希哥 波波 屁桃 蛋姐 琥珀等等。

所有的好故事,我们2021年继续说。

运动会照例跑来跑去的拍照,拍了很多好看的或者好笑的照片,换了一个新镜头,当上了摄影协会的副社长,然后拿了个优秀志愿者的奖状。

搬家了,从六楼搬到八楼,终于住进心心念念好久的新家,虽然迷了两次路拿快递要走很久。

/十一月&十二月/

山河打烊,时日偃息。

学考加油。

十二月的最后一天啦,我坐在书桌前敲下这些字。键盘是青轴,声音很清脆,每一个字都很笃定。

慢慢又漫漫,漫漫亦灿灿。

二零二一,所向披靡,平安喜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