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盛望_

bjyx|zsww|lsfy|xz|wyb
无雷 原耽 理智粉
要温柔且强大.

<DuDu的年终总结·二零一九>


/

大家都说2019很难熬。

没关系,都翻篇了。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

2019.1-2019.2

大概还处在辞旧迎新,从2018到2019的惊喜与忐忑里,对六月的中考实行只要不想就不会来的策略,快乐初三,快乐寒假;成绩时好时坏,电竞历史犹存。最重要的大概是简单的快乐。又有什么关系,人生不就是累计飞行,看云、看夜,然后坠落吗。

2019.3-2019.4

阳春三月。买了一本黄色的小蜜蜂手账,一直伴随我走到了中考。一百天倒计时拉开帷幕,写下“愿你青灯染驳墙,不负寒窗梦”,写下“明天不是睡一觉就可以变好,你必须做点什么啊”,写下“愿你所愿,终能实现”。不管怎样,中考好像很远,又很近了。我记得和舒心约好一百天不去小店了,结果每逢大课间还是能看到我们坚毅的背影奔下四楼,这个好习惯一直坚持到中考当天。

人间四月天。我十六岁了,十六岁的我是不是能更好的面对世界的凶险和未知?我不知道。也许未知才是更好的未来吧,因为最好的 还没来。

“杜牧言是什麼做成的?”

“數學公式,唐辛子和一些歪腦筋。”

成长是不断推翻自己再重建的过程吧,那就。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2019.5-2019.6

五月。我写过一篇随笔,末了附上一句“谨以此篇献给那时候最好的我们。”

Maria、Luby、阿不杜、大舒。

我还是会记得五月的那些有风的傍晚,我们一人一瓶每益添(靠的是Maria出神入化的再来一瓶神功),坐在斑驳了蓝漆的操场看台上;五月辽远的天际和飘过去的云;五月那场当时不以为然抛诸脑后却在很久以后绞尽脑汁地回忆到底有没有彩虹的那场暴雨;五月的风和站在走廊上罚站两个小时数外面川流不息的白色汽车有多少辆的我们的罚站时光,都一去不复返了。

在那个贫瘠的无所事事的中学时代,在那个充满蝉鸣的夏天,风扇在头顶缓慢转动,黑板上写着中考倒计时。班门口是九(1)班的牌子。黑板那边的科学办公室还是一样的嘈杂,斜对角的415门扉紧掩着,想必剑锋又在吞云吐雾欢乐斗地主了。外边荣誉榜还是没有换掉,依旧是八年级下册那次进步之星,我和四个高个子男同学站一起,还形成了那个可耻的凹字。

就好像中考还没有来,我们也没有离开。

六月。中考已迫在眉睫了。

那时候大家都盼望着快点中考吧,考完了就解放啦,好像那时候谁都把分别当儿戏,不去想未来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这个问题。我还记得中考时的座位,靠窗第三个,窗帘被风吹起来一个角,光影渗透间有一种青春片的感觉。《克斯维尔的明天》里写,“其实真正的送别没有长亭古道,没有劝君更尽一杯酒,就是在一个和平时一样的清晨,有的人留在昨天了。”中考结束,毕业典礼结束,真正的夏天正式启程。

2019.7-2019.8

匆匆两三年,转眼又夏天。漫长又短暂的暑假,我看了很多很多电影,去了无数次国金万达吾悦,补完复联,追了很多剧,《陈情令》《亲爱的热爱的》等等。读完很多本原耽作品,《撒野》《默读》《AWM》…打hpjy,还认识了几个同龄网友,尽管后来只成了夏日限定。

“在夏天发生的事,你忘了吗。”

我一直觉得2019的夏天是最好的夏天,所谓最好的意思是,以前绝无仅有,以后也不会再有。

转眼已是昨日青空。

2019.9-2019.10

开学,来二中是机遇也是挑战。有过深夜崩溃想家的不出声的哭,也有迎着朝阳元气满满的清晨。认识了很多很多新朋友,玥玥、波波鸡、summer、雀爷、梓韵、婷婷、秋瑜(这个破小孩要亲我)、班长、小蔡、大圣、莉莉等等等等,真的很爱十二班。还有托dina的福,认识了十一班好多同学,比如吾一天小天才齐梦琴等等等等。当上了团支书统筹安排了一大堆事情,连带着校园生活也充实而有趣。

2019.11-2019.12

冬天。在十一月的时候开始和susie通信,也慢慢爱上这种纸短情长,冬天就充溢着甜丝丝了。

摄影展我拥有了姓名,也慢慢听到了赞扬声,怎么说呢,“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十二月的元旦晚会,作为编导之一,忙碌奔波间隐隐约约触碰到了不一样的自己。十二nb,十二MVP。

爷爷生了很重的病,进了ICU,一家人都很难过,大概是好不了了。我想我还没有强大到足矣接受生离死别。

姑婆问我以后想做什么。她想让我和小姑一样去做一名医生,为国家做奉献。可我不想,或许是我太自私,我只想过自己想要的人生。

我坐在书桌前,对着电脑打字。写几行,就停下来慢慢想。温暖的灯光倾洒,有一大杯一点点的波霸奶茶摆在右手边,偶尔打开QQ回复一两句消息。空调开着26℃,一点都不像冬天。

/

斯蒂芬·茨威格在书里写,“她那时候还太年轻,

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示好价格。”

我希望属于我未来的那份礼物,可以让我拥有滚烫的人生,却不至于付出太大的代价。我希望在未来的2020年,要奔走在自己的热爱里。我希望能找到一个爱我的人,拥有一次炽热的青春。

无论如何,2020,我来了。

评论(1)

热度(1)